5月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主题,给大家作了辅导报告。他首先从五四运动谈起,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源和意义,以及系列学生爱国运动。他引用梁启超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精辟论述,勉励青年学子要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勇于肩负历史使命。随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各党支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新传学子“七个一”、先进学生“五表率”切实落到实处。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青年人话青春、谈初心、讲法治,情真意切,寓意深远,给青年人指明了努力方面,激发了学习和干事的动力。青年一代应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珍惜韶华,砥砺前行!

undefined

IMG_8346.JPG

IMG_8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