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召开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巩固我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我院于11月12日下午两点举行了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第一次线上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朝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线上学习。

大会伊始,王朝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着重强调了青年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接着,高立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她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地加强并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的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李国福就“关于加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提出相关措施。他表示,过去一年,我院学生会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遵循学联和校学生会的各项规定,不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新学期伊始,根据学联学生会的相关要求,我院学生会设立生活权益部,由原生活部合并而来,在权益服务上迈出新的一步。他强调,学生会全体成员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杜绝官僚主义,坚决抵制搞个人特权等行为,全体成员要时刻自我反省、自我监督。随后,他公布了学生会改革新措施——建立监督举报邮箱。他指出,此措施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态度及工作作风建设,为更好地践行服务宗旨提供保障,全心全意为同学做实事、办好事。

会议最后,秘书处、文体部、学研部、生活权益部、外联部依次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各部门在汇报工作成果时也总结了不足之处。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院学生会的一员,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工作态度,落实工作责任,让学生会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