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遍布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调研,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这次考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是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要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切实贯彻“六稳”和“六保”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着力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促就业工作格局。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