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阅读:


6月3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佳副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大学生常见心理(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辅导报告。她从大学生健康心理现状、精神障碍概述、常见心理(精神)障碍、需要特别关注的对象等四个方面展分析了我国中小学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指出心理健康常见的几大误区,并从三全育人、制度保障、实施路径等三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身上生动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院教职工党员表示,深为29位授勋同志先进事迹所感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工作、勤勉务实,奋发有为,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切实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