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开展“巾帼言志 抗疫迎春”女教工线上诵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7    阅读: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为了展现女教工知性风采、激发团结抗疫的奋进力量,3月12日晚上,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了主题为“巾帼言志 抗疫迎春”的线上诗词诵读活动。

活动在优雅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女教工们依次诵读自己精心准备的诗词作品,抒发对美好春天的赞美,对坚定抗疫的信念。有的老师发挥播音专业的才艺特长,声情并茂,献上一席诗歌与音乐的交响盛筵;有的老师与孩子一同出镜,带来温馨满满的亲子诵读;有的老师诵读的是经典名作,感悟传统文化的审美情趣;有的选择诵读自己创作的抗疫诗歌,诉说情怀与担当。一声声,一首首,真挚的诵读之声在云端接力,传递着浓浓的诗情画意,凝聚起温暖如春的力量。

诵读活动结束后,大家兴犹未尽,继续在线上分享心得体会。女教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愉快交流的契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能面对面相聚,通过线上一起诵诗词、读经典,声援“疫”线、拥抱春天,既有文化魅力,也有现实意义,“期待疫情早日散去,相聚美丽春天里!”

院工会表示,此次活动受到女教工们的热烈欢迎,既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学院的凝聚力,今后还将继续举办不同主题的诵读活动,努力打造具有新闻传播学科特色的品牌教工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