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博士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5-12    阅读:


根据《西北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管理办法》,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博士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马锋、韩凯峰

组员:梁婕、王春泉、杨立川、来向武、王晓梅、翁玉莲、李安定

秘书:李佳

二、拟招生人数

学院计划录取名额为3名

三、工作流程、成绩构成及录取规则

1.材料审核

我院成立考核小组,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见附件1。根据我院的“申请—考核”办法,材料审核完全符合要求者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外语水平符合考核要求,但科研成果不完全符合要求的考生,除需参加综合面试外,还需参加笔试。

2.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中的笔试和面试通过线下集中方式进行。

笔试:形式为闭卷,满分300分,由“英语(日语或俄语)”“传播学史论”与“文化社会学”三种科目组成,每科满分为100分。

面试:学院成立综合面试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外语水平、科研能力、培养潜质等方面考核。面试满分200分,时间不少于25分钟,由外语考核和专业综合考核成绩两部分构成。其中,外语考核成绩满分50分,形式为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综合考核成绩满分150分。

3.成绩构成

总成绩计算方法(满100分):(笔试成绩/300*0.5+综合面试成绩/200*0.5)*100。

按照总成绩排序,依次择优录取。总分相同者,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各部分成绩低于满分的60%,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定向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拟录取人数的20%。

思想品德考核在面试中进行,思想品德考核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工作时间表(包括考核时间、地点)

5月6日—10日,专家组进行材料审核。

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9层0909会议室

5月13日08:30,笔试考核。

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9层0901会议室

5月13日14:30 综合面试考核。

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9层0901会议室

5月17日前,学院网站公示结果。

五、考核违规处理

对在考试招生中违纪违规或申请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有问题或异议请联系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9-88308364。

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博士招生申请材料评审结果公示.xlsx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