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考核报名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5    阅读:


校内各单位:

接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通知,陕西省教育厅、省语委将于近期举办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考核班,需要相关高校测试站推荐人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选送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道德品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熟悉推广普通话方针政策,热爱普通话教学和推广工作。

(二)熟练掌握《汉语拼音方案》、常用国际音标和普通语言学理论,熟悉方言与普通话的一般对应规律,有较强的语音听辨能力,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或以上。

(三)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一定的测试科研能力和较强的普通话教学能力。

(四)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五)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二、培训主要形式

本次培训班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网络学习。学员自行购买培训教材(商务印书馆 《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按时参加网络研修活动。第二阶段:集中面授,7月中上旬进行。参考网络学习情况+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省测试中心审核后,发出参加面授培训的通知。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第三阶段:返岗实践。

我校教职工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通过培训考核后将被聘为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具备有关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评的专家资格。有意报名者请务必在6月15日12点前将个人信息(姓名、院系、所学专业、电话、普通话证书扫描件)发到邮箱lxf2287@163.com。培训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