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30    阅读:


5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及导师参加了会议。

5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现场

院长马锋传达了5月17日召开的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学习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的讲话精神,赖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研究生教育质量下降的各种风险;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过程管理,坚持把提升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要扛起主体责任,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等基本情况,重点讨论了《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办法》。该办法依据研究院相关规定,结合专业特点,就本学科研究生课程教学、导师职责、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答辩前论文修改、答辩流程、质量风险论文的复核过程等各培养环节提出了精细化管理要求。与会教师在深入领会“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精神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出修订意见。

该次会议对提高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