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信息 > 正文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作者:    时间:2020-11-19    阅读: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成立于2002年1月,2002年上半年起开始对全校学生进行普通话水平培训和测试,每年两次,年均测试从刚开始的1200余人上升到现在的8000余人,有力推动了西北大学师生普通话水平和应用普通话交流能力的提升。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在学校主管单位领导下,成立了完备的培训测试机构,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担任站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为核心师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名和兼职工作人员6名,国家级测评员3名,省级测评员26 名。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建立了一整套从报名、培训、测试到证书发放的工作制度,尤其是在报名中开发采用了与学校财务部门直通的网络报名缴费系统,保证了收费工作的公开、公正和透明,提高了报名缴费工作效率。2017年12月,在省语委及学校相关部门和领导的指导下,改造扩建了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培训测试机房,配备有高性能电脑设备15套,采用安徽科大讯飞最先进的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一次可以同时进行15名学生的测试,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减少了人力成本。另外,采用机测,克服人测中被测学生的紧张情绪,有力学生水平的发挥;采用机测可以避免人员测试的误差,尽可能保证公平公正。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每年测试的人数都逐年递增,这与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分不开,测试结果基本符合学生本人的真实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在考前培训上极为重视,每次都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带队,由国家级测评员和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精心备课,认真讲解,赢得了参加培训的学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