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0-11-19    阅读:


(一)负责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账、物、卡完全相符,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对资产的清查。

(二)负责实验中心各个分室的管理工作,保证本实验中心各分室的日常使用,负责本中心各个实验分室水、电、门窗安全,红外报警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定期更换消防器材;督促保洁人员做好实验室卫生工作;

(三)对实验中心采购的仪器设备进行报账、登记,记录仪器设备的使用状况;对低值易耗品实验用品的领用进行管理;对实验室报废设备进行登记并办理相关手续;

(四)严格按照实验设备借用规定对我院教学使用照相机、摄像机、摄影灯光、三脚架等实验物品进行借还管理;因责任事故造成仪器损坏、丢失、要按规定监督责任人赔偿;

(五)建立和归档管理实验室相关资料,如实验设备使用申请单,实验室使用运行记录,各类仪器设备的技术材料。

(六)学期末,作出综合报表,汇总出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实验设备的借还情况,设备损坏、丢失、报废的台件数,提出下一学期实验教学的仪器设备、消耗器材等计划,报主管人员。

(七)协助实验中心主任搞好实验室建设,实验设施建设和更新,充实、改进实验内容等工作;完成学院及实验中心交给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