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管理条例

作者:    时间:2016-10-04    阅读:


1.实验教师必须具有高度责任心,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不可擅离职守。

2.协助中心主任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设备验收等工作。认真做好设备器材的入库入帐以及出借工作,做到帐物相符,做好设备器材相关附件、说明书的保管工作。

3.实验教师须熟练掌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以及相关的实验基本知识和操作,保证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4.授课过程中要认真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到每月定期检查一次,做好检查记录,以确保教学设备的正常使用。

5.教学实验设备若有故障,应及时上报,并负责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做好登记,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

6.实验教师不得擅自出借实验仪器设备。如有教学任务之外的需要,须严格遵守《设备管理办法》与《实验室课表外使用管理办法》办理。

7.实验教师必须做好学生上机实验的登记工作,并有责任督促学生爱护实验环境。

8.实验课程前,实验教师要做好设备的检查、准备工作,以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9.禁止私配或外借实验室钥匙及门禁卡,如有遗失必须及时报告并采取应急措施。

10.确保水电安全,注意防火防盗,课程结束后要关好门窗,杜绝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