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厨房媒体融合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0-11-18    阅读:


 

第一条为保证实验教学秩序,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根据《西北大学教学实验室管理办法》和《西北大学学生守则》,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机房实验守则。

第二条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授课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第三条对于要求使用实验室进行教学和实验的,必须由任课老师或教务管理人员在上学期末提出使用申请,由实验中心按照申请使用时间进行统一安排。

第四条保持实验室内卫生,严禁在实验室内随地吐痰、吸烟、打闹、饮食,乱扔垃圾,禁止携带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进入实验室。

第五条上机实验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操作规则,不得随意搬动或拔插有关设备,如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指导人员。

第六条中央厨房媒体融合实验室属于实验教学场所,在保证不影响正常的实验教学前提下,实验教师可申请教室用于相关实践教学、科研活动,但不得用于开会、集会等其他用途。

第七条使用国际互联网时,必须遵守国家安全部"三不准"规定(不准蓄意破坏网络正常工作;不准接发黄色、非法信息;不准泄露国家情报机密),不准在中央厨房媒体融合实验室玩游戏。

第八条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视其情节对责任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第九条实验室内应定期更换消防器材,离开实验室时应仔细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均已关好,设置好红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