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预备 | 新传22级新生年级会议如期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9-02    阅读:


西北大学2022级新闻传播学院第一次新生全体班会于9月1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全院一百五十余名新生紧扣开学线上报到及军训的诸多注意事项进行讨论,深入理解相关规定,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线上军训顺利进行营造良好开端。年级临时负责人朱梦鸽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恒进行讲话,王恒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深厚期望,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学习,坚持“公诚勤朴”的校训。他指出,同学们应在军训时认真配合各位负责人工作,在艰苦奋斗中取得成功,抓住宝贵机遇,造就更好明天,共望崭新相遇,追逐日光不休。

(辅导员王恒)

随后,新传1班的临时负责人熊浩然、吴妙若,新传2班的临时负责人马翔、达瓦拉姆,播音班的临时负责人牟洪轶、路通鑫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幽默风趣的发言增进了同学对他们的了解,使得同学们对他们敞开心扉,更加信任。

会议第二项,播音班临时负责人牟洪轶同学进行军训动员,讲解线上军训注意事项等。他引领同学们乐观积极面对线上军训,充分发挥军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塑造学生健康坚强人格的作用。

(临时负责人牟洪轶)

紧接着,新传2班临时负责人马翔同学介绍了线上军训相关内容。他指出了诚信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及时上报学习状况,认真完成作业以及考试,并表明懒惰懈怠及不按时完成工作的后果需自己负责。马翔同学强调,每一次考核成绩都会被记入军训总成绩,并与学分挂钩,这就需要我们所有同学以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每一次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新局,谋新篇。

13D17

(临时负责人马翔)

这一环节的最后,年级临时负责人朱梦鸽同学概括军训要求,强调军训重要性,并且提出了军训的各项奖惩措施,鼓舞同学们积极参训,再次正风肃纪。同时,她指出每日打卡对于疫情下开学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按时进行晨午检上报,主动配合各位临时负责人的工作。凝心聚力行致远,踵事增华共奋进。

(临时负责人朱梦鸽)

疑难解答

会议末,同学们提出问题积极讨论 ,老师与各位临时负责人一起为同学们排难解疑。问题涉及线上军训课程正式观看时间,作业提交要求等。伴随着积极热烈的讨论声,同学们再次点燃了心中对军训生活的期待与盼望。

 

受疫情影响,我们虽无法在玉兰湖畔相遇,但新学期要有新起点,新征程要有新气象。

即使军训暂时在线上进行,身为西大学子的我们,仍应在军训中严于律己,培养过硬的军事素养,掌握充分的军事知识,学习必备的军事技巧,更应磨练勇毅顽强的青年意志,展现西大学子昂扬面貌,传承公诚勤朴百年校训。

同学们,让我们立足新征程,把上述要求贯穿学业全过程,在西大舞台上叙写青春华章,展现昂扬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