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秋意浓,百廿西大硕果丰——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9-06    阅读:


当东门外的人影被逐渐拉长,玉兰湖边的树叶渐渐金黄,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门前又开始熙熙攘攘,告别了疫情,西北大学学生返校工作终于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位新生亦在各位老师和负责人的指导下,心怀期待,陆续返校。

青春强音琴瑟并起,薪火相传此处起航…

新生风采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位新生同学每一个都朝气蓬勃,奋楫争先,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在军训过程中,各位临时负责人协同老师组织活动,服务同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位新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勇于展现。

在一系列线上课程的熏陶下,同学们感受到军人的优良作风,提高了自身觉悟,弘毅明德,切实感悟到当代学生具备的使命与责任。

152ED

(同学认真学习线上课程

返校工作

当下疫情严防严控,我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要求展开返校工作,计划对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们实施暂缓返校策略。对此,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王恒老师在院系群聊中认真详细地回答同学们的各类问题,查看审核同学们的返校申请,严格规范加强管理,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为同学顺利返校夯实基础。

另外,被同学们亲切称为“打卡侠”的打卡负责人贺振杰、周孟智皓同学积极协助老师工作,每日按时提醒同学们进行晨午检打卡,与辅导员及梁婕书记一道监督同学们及时上报,并严肃说明按时打卡的重要性,确保返校人员无疫情风险及疫情传播风险,保证全体同学身体健康状况,严防疫情在校园内传播。

在这里,也再次提醒同学们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健康有。尽管仍有一部分同学无法到校,但众志成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在校园内尽情挥洒汗水,抒写青春!

3F5E3

(打卡晨午检)

活动纷呈

在新闻传播院22级负责人选举中,辅导员王恒老师特意提出另加两位同学作为活动策划人,为新生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此外,王恒老师积极组织同学成立新闻播报及评论组,鼓励同学们踊跃投稿,提高同学们对新闻的捕捉能力、撰稿能力以及采访能力,为大家提供舞台凸显当代青年的思考与担当。

中秋团圆佳节临近,彼时有的同学会远离家乡奔赴学校,也有的同学会居家隔离暂缓返校。对此,22级新闻传播院活动策划人姚晨和王欣怡同学携手21级播音专业赵洁同学策划于中秋节举办线上中秋晚会,并邀请在校与居家的新生赴会。届时22级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们将献上丰富多彩的表演,载歌载舞,共庆佳节,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

新闻传播学院坚持人文关怀的精神,秉承学思并重、实践知新的理念,联系老师与同学,协同推进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落于实处,并用各类实践活动为22级新传学子上好第一课,立德树人。而在经历线上军训等一系列活动及将要举办的线上中秋晚会后,相信各位学子对于将要开启的大学生活会有新的认识和憧憬。

虽对开学欣喜难耐,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作为新闻传播学院新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自我、面对同学、面对老师,认真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中迈向人生新阶段。无论是否暂缓返校,无论身处何方,都应日日自新,时时精进,处处明志。

百廿西大,薪火相传,新时代的新闻人应担起责任,做时代的传声筒。恰同学少年,挥斥方遒,风华正茂的我们应时刻把握机会绽放, 挥笔如剑倚麓山,豪气干云揽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