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党支部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2    阅读:


10月11日,薪火党支部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薪火党支部联系党委委员来向武教授,薪火党支部书记赵钧陶老师及2022级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汤皓添主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

本次党日活动是2022级新同志在薪火党支部的首次组织生活,新闻传播学专业卜紫肖同志代表2022级党小组进行了风采展示,她饱含深情,为与会同志带来了一首配乐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随后,会议进行第二项,全体成员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主题视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此前,参会人员已自主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会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对会前自主学习文章、会上集体学习视频开展了探讨。

宋璐、荀莎、詹依依、明国华等同志分别围绕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潘蔓茜同志则分享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位老党员的事迹,并以此勉励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加强对自己党性修养的要求,做合格党员。

来向武教授对此次活动及支部同志的研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形式和氛围都已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强调了此次党日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前夕举办的重大意义。他向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三点感悟:一是“使命是纲”,全体党员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紧抓使命,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串联所有学习工作;二是“历史是经纬”,全体党员尤其是支部内的青年学生党员应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追求放在融入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之中去实现;三是“历史是当下”,目前,外部环境不断变化,世界局势波谲云诡,青年党员应在时代的潮流中勇担使命,积极融入国家发展的潮流,在新时代中把握自己,把握当下。

最后,来向武教授鼓励全体同志继续保持思考的状态,在后期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以青春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盛会。

本次党日活动选取在党的二十大盛会前夕这一时间节点,组织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回顾总书记重要文章和有关论述,旨在增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促进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实际行动中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