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0-16    阅读:


   大学生活是每个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经历,而大学生活也像是一条宽阔的马路,在这条路上也有许多的岔路口等待大家去选择,而研究生则是大家热烈期盼的方向之一,但同时也有许多同学充满了疑惑:保研和考研有什么区别?如何才能顺利的保研?为了解决大家心里的不解和困惑,新闻传播学院在2022年10月15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会,并且邀请5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保研经验。

第一位是19级播音班的冯钰涵学姐,保研至上海大学,她主要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推免常识,包括保研类型、流程说明、准备、面试等方面,并且告诉大家:“迷茫着迷茫着就清晰了,痛苦的过程是必须要经历的,每一个落泪的瞬间都在成长。”

下一位是19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白家璇学姐,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她分享的主要内容是保研准备,包括保研前的懵懂、保研中的准备以及保研后的心得,她说“梅花经寒香,保研需奋行。”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不给人生设限!

第三位是19级新闻班的郭泉冰学姐,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她主要从明确目标、专注学业、丰富简历、掌握信息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经验,她说“相信自己,脚踏实地!”

接着是19级广告学班的王亚楠学姐,保研至暨南大学,在分享过程中,她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保研的选择和方向、关于推免的相关内容,强调了成绩和竞赛的重要性,尤其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她告诉大家要找到或者打造自己特殊、不同的地方,并且发自内心的认真的学习和生活,珍惜朋友,共同努力,良性竞争。最后送上了徐滔老师的一句话:“只有爱和干净,才能行稳致远。”

最后一位是19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杨君鹏学长,保研至复旦大学,他分享的内容有推免的流程、保研时学校的选择与感受,特别强调了思维大于知识、突出自己独特之处两个点,告诉大家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向,才能长远的走下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衷的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交流,可谓是干货满满。同时向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研究生的路上一帆风顺,继续发光发热。也希望新闻传播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都一定能收获幸福的人生,到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