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二十大|我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7    阅读:


10月16日,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一时间贯彻学习报告内容及会议精神,10月16日上午10:00,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梁婕、薪火支部书记赵钧陶、辅导员老师魏怡孜、王恒以及部分学生骨干于东学楼901号报告厅收看开幕会。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历程,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进行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感悟颇深,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学生会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曲俊安:

报告讲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代呼唤着党,人民期待着党,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息,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执笔青春,泼墨担当,凝心聚力书写“赶考”路上新答卷,乘着新时代的浪潮擘画青春中国的复兴蓝图。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生会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姜姝宇:

春华秋实,踏歌而行,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乘山河之风,壮志凌云;披朝阳在身,劈波斩浪!

学生会骨干赵书晗: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道,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经历了建党一百周年,迈步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了脱贫攻坚的目标,这是历史性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的最后提到“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提高素质,艰苦奋斗,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篇章。

学生会骨干段飞跃:

今天在观看直播时,党代表王亚平女士在党代表通道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诗和远方一直在星辰大海的路上” 令我感动和振奋。从2013年王亚平女士第一次飞天,到一年前再次飞天。这十年,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勇攀高峰。我们有了更先进的设备和科学技术,有了中国自己的空间站,也有了一代又一代优秀有能力的航天人。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可以看出我们的努力和突破,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国人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我们聚焦盛会历史时刻,感受中国自信和骄傲,让我们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学生会骨干肖其梅:

今天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导核心,一直以来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建设中国、发展中国,创造了如今的繁荣盛世。“二十”,意味着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漫长的历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伟大愿望一定能实现!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在新的征程路上,我们一定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期待未来,相信未来!

新的伟大征途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递青春正能量,讲好属于青年的故事,矢志不渝,笃行不息,以青春之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