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1    阅读: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9日下午2:30,新闻传播学院于东学楼郭超人报告厅举行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一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二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团委书记晁莹老师、专职团干魏怡孜、董越佳老师以及培训班成员出席了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专职团干董越佳老师主持。


仪式在国歌慷慨激昂的曲调中拉开帷幕,董越佳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第二期青马班培训相关情况及纪律要求。

随后,团委书记晁莹老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晁老师首先对第一期结业的同学表示祝福,并对第二期的新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共青团应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重大现实课题和长期战略任务以及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以党的二十大讲话报告所领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担当时代责任” “勇于砥砺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 ”“锤炼品德修为”此六项要点,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魏怡孜老师为第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1级硕士研究生汤皓添同学作为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分享了过去一年在青马班的成长与收获。他表示,透过党的二十大讲话报告以及在青马班专题讲座的学习,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在基层支教的一年中使他更深入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实践让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理解变得更加深刻,对于爱国爱党的情怀也进一步升华。

紧接着,晁莹老师为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学习手册。

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朱梦鸽同学作为第二期新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对学院给予同学们参与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她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李嘉伟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结业暨开班仪式在同学们铿锵有力宣誓中落下了帷幕。


我院团委相当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政治理想塑造与培养,积极的教育和引导我院的共青团骨干、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肩负重要的历史使命,学习党的历史精神,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希望参与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都能在未来一年中精进不休、砥砺奋进,做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有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