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声党支部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7    阅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引导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传播学院薪声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截至评选结束共收到征文作品40余份。目前,经本次征文评审组评分评选,征文评奖工作已顺利结束。

本次征文参赛作品均围绕二十大所传达的对青年人的期盼精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表达出当代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体现出薪声党支部全体党员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和政治素养。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征文金句展——

薪声党支部2020级发展对象 郭聪聪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起点,作为青年的我们愿意吾辈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中国人的志气和骨气,挺直腰杆,接力奋斗前行,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薪声党支部2020级积极分子 雷晓琳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神州大地,一川一脉皆是山河;浩浩九州,一文一墨均是骄阳。如此美丽的土地孕育着上千年接续的文明,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君未经,现世安荣,我已许深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此生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薪声党支部2021级党员 樊雨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学生,我深知力量虽小,但胸怀不可小,我的使命虽不在真正的战场,但是认真学习,拼搏奋斗,为即将步入职场和为社会贡献力量做好准备就是我需要做好,需要努力的事。

薪声党支部2021级党员 常无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召唤着更为优秀的建设者。接过先辈手中的鲜艳旗帜,我们更应当奋勇争先,不惧挫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才能顺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托。

薪声党支部2021级党员 王岚薪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如硎,人生之最好年华也。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新征程中,青年一代应当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抓住新时代浪潮带来的机遇,扬帆起航,不负韶华,思想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理解蕴含在其中的时代精神,保持初心,蓬勃生长,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诚,一往无前。行动上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勇毅前行,发出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薪声党支部2021级积极分子 胡蝶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在这一百年里涌现出无数为国为民辛劳付出的先辈楷模,传颂着一曲又一曲关于他们的事迹凯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正是有了前一代人的拼搏、这一代人的守护,才能让后一代的人再续佳绩。如今,作为党的预备军,作为后浪的我们,应当义不容辞地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为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

薪声党支部2022级党员 黄明

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提升专业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写出有温度和有思想的新闻作品,传播好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好二十大精神,让新闻人真正成为党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以新闻的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薪声党支部2022级党员 曹丁匀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切期望,紧紧追随党旗,坚决服从领导,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迎难而上,直面风险和挑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薪声党支部2022级党员 梁一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起走过硝烟纷飞的战火时代,相互扶持熬过生活匮乏的艰难时期,漫漫长路中始终坚定一个共同的信仰,以星星之火铸就如今的燎原之势。这一信仰是黑夜的点点微光,以微弱之势引领我们在暗夜中一步步摸索向前,而现在的我们迎来的正是向好的曙光时期,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正午阳光仍要我们青年一代携手共进,创造未来。

薪声党支部2022级预备党员 邓紫萱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的力量始终如骄阳一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在。从战争走向和平,从苦难走向辉煌,这股独属青年的力量让人振奋、敬仰。


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薪声党支部特就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成立评审组进行文章评分评选工作,评审组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薪声党支部书记晁莹

成员:薪声党支部副书记梁浩然

薪声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兴澳

薪声党支部宣传委员徐倩

薪声党支部纪律委员殷璞

本次评选满分为100分,取平均分为最终成绩,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020级发展对象 郭聪聪

二等奖:2021级党员 樊雨薇

     2021级积极分子 胡蝶

三等奖:2020级积极分子 雷晓琳

     2021级党员 常无烦

     2021级党员 王岚薪

此次征文活动,薪声党支部全体党员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通过讲述党的伟大奋斗事迹和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取得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高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奋斗精神的预期效果。“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新时代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小我”发展融入到“大我”的舞台之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