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青马班召开第一次线上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11-20    阅读: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2022年11月20日晚19:00,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第一次理论学习分享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会议由杨思鹭同学主持,共有六十多名同学在线学习。会议紧密围绕着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关键语录展开分享学习,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强,则国家强”两个方面着手开展分享活动。

分享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着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十五部分内容,对党的二十大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便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思想,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强,则国强。”会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让同学们立志做个好青年,同时还鼓励青马班的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中汲取学习养料,并且呼吁广大青年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会议细读报告,提取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青年工作的地位、关于青年思想引领、关于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关于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这些方面,并罗列了详细的学习内容,激励青年班的同学们认真刻苦,笃行不怠。会议的最后,勉励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向前!


    新闻传播学院青马班第一次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相信青马班的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为实践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身为新时代好青年的风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