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2-1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新闻传播学院各团支部在近期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团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形式丰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科2022级各团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的活动和团员民主评议会。着重强调了二十大与当代青年的关系,旨在强化青年学子学习二十大的信念,使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同学们的内心。

B044

本科2021级各团支部总结了今年活动的开展情况,班团干部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谈收获、找不足。随后,团员们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

10CC3

本科2020级各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活动再一次强调了新时代团员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守初心担使命,奋发有为,贡献青春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

1CD9D

本科2019级各团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回顾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所有团员再次学习并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相关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F4B5

研究生学硕各团支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查找了自身问题,阐述了今后整改、学习的方向。

18A47

研究生专硕各团支部团员间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分析了自己在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相关活动帮助同学们自觉树立团员意识,明白成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号召大家在之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更好地规范自身言行,严于律己,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提高团支部内部的凝聚力,一心一意跟党走。

在本次专题活动中,新闻传播学院的广大团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成长指引和实践要求,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