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6    阅读:


  雷锋曾说:“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同时还校园一个清洁环境,营造一个美好干净的生活、学习环境,新闻传播学院组织了“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

  2023年3月5日11点,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辅导员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准备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活动。活动开始前,辅导员老师说明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及活动意义,并划分了同学们的职责范围。随后同学们分组行动,有序开展活动,仔细打扫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周围及廊道的卫生,使大学生活动中心重新呈现出干净整洁的面貌。

  最后,辅导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赞扬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优良表现,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韧劲儿,积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的传人”。

活动感悟:

王聪

  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地领悟了雷锋高尚的奉献精神。在校园内打扫卫生,清扫落叶、废纸等杂物垃圾,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让西大校园变得更加美丽整洁的同时,我们也更好地领悟到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深刻地明白了能为大家服务是十分光荣的工作。学习雷锋精神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刻苦学习,在课堂之外力所能及地回馈校园,服务社会,把雷锋精神继承,传承,发扬下去,确确实实地把雷锋精神贯彻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蒲梓妍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雷锋的事迹会被我们牢牢记住,因为那是我们每个人所崇尚的实践准则。今天我参与了“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来到规定的责任范围进行打扫,为校园创造一个更加清洁的环境,如果说学雷锋是一种精神,那今天的我们就将这种精神付诸于了实践,清扫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我感受到了无比的自豪,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校园做出贡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聚沙成塔,星星之火,也可以成就燎原之势!

活动总结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鲜明特征。通过本次“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刻学习了雷锋精神,今后,同学们必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青春奏响“志愿服务有我”的时代旋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践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和自身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