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小蓝车,归位”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0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决定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活动,激励全院师生“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2023年3月5日11点30分,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小蓝车,归位”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从实际出发,让同学们为共享单车划出了专门的停放区域,使校园的道路更加有序,不占用消防通道和人行道。参与活动的老师划分好同学们各自负责的区域,并指导同学们整理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将共享单车牵引至规定区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团队合作和付出的精神,为校园的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进行活动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与活动过程中的良好表现,勉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感恩的心,帮助他人,造福社会。

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王晨同学觉得:“本次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我们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的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志愿活动的魅力和意义,领悟到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对我们每个人有这重大意义。尽管作为志愿者,我们摆放共享单车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为可以给校园做点事,为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便利而感到高兴。原本稍显杂乱的自行车,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变得整齐,这让我们觉得十分有成就感,也更加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

  而曲俊安同学认为:“本次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我们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的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志愿活动的魅力和意义,领悟到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对我们每个人有这重大意义。尽管作为志愿者,我们摆放共享单车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为可以给校园做点事,为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便利而感到高兴。原本稍显杂乱的自行车,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变得整齐,这让我们觉得十分有成就感,也更加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许多同学们发表对于“小蓝车,归位”活动的感想之后,本活动在同学们集体大合照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具体化,旨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在实处,优化师生学习生活体验,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