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声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8    阅读:


  为引导支部党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4月4日,新闻传播学院薪声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晁莹和支部全体党员共计69人参与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梁浩然主持。

  本次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共分为两部分:一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是观看红色影视作品《上甘岭》,并分享心得体会。

重点学习大会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22级支部党员黄明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后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就是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加强党史学习,不仅要求继承前人智慧,更要求贡献新智慧,通过党史学习,才能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在继往开来中开拓进取,才能让实干成为‘标配’、使坚持化作‘本能’、用创新成为‘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进一步总结党的经验历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20级支部党员徐卓认为:“慎重追远,饮水思源。今天不仅是缅怀先烈,祭奠英灵的活动,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它引导我们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推动党员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强化身份意识、践行使命担当。”

观看红色影视作品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观看了红色影视作品《上甘岭》,学习“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上甘岭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今后要更加铭记历史,积极总结经验与教训,永远保持清醒头脑,不断砥砺前行。

  21级支部党员樊雨薇认为:“影片《上甘岭》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热情讴歌了志愿军战士那种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使党员干部生动、直观地重温经典革命影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22级支部党员曹丁匀表示:“中国是一个经历了万千磨难的千年古国,因有无数仁人志士不屈地奋斗,中国才不会在泱泱的历史长河中被遗忘。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在那茫茫的黑暗中,那些‘埋头苦干’的人,那些‘拼命硬干’的人,他们就是英雄,他们成为了那个时代中最明亮的巍巍灯塔。而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不要忘记他们用生命为党和公民树立的杰出勋绩,承继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战争远比电影来得残酷,距离那场悲壮的战争已经过去半个世纪之久,多少英雄忠魂埋骨他乡。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当前辈的鲜血与后辈的眼泪融合在一起时,我们更加明白了今日的和平有多么珍贵,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做一个有理想本领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不负人民、历史的重托,要铭记历史,积极地总结经验与教训,永远保持清醒头脑,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