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之“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读书培训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负责人作了《新时代背景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安全》的专题报告。他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入手,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的内涵、关系、意义,从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保障人民利益、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等四个方面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阐发了新时代网络主权、网络安全等的内涵和外延,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与会人员专题报告交流了学习感受。教师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生党员表示,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