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全院215名师生党员参加了竞赛。


知识竞赛采用笔试的形式。试题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和个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新闻传播学院通过组织校、院两级知识竞赛,对师生党员近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集中检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依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点,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为党员分发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十二讲》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 准则>< 条例>100问》,增强理论学习指导性和针对性;举办了多场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专业讲座,使“两学一做”教育与学科发展有机结合;开展知识竞赛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征文活动”,掀起了师生党员学习党史、学习讲话的热潮。同时,学院利用专栏、微信、QQ等平台,开展报道宣传,组织学习讨论,营造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