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4-04    阅读:


4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刘景钱同志指导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主持。他首先向会议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就制定会议方案、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五个环节的情况,并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本次会议议程作了说明。

韩凯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对照“五个带头”从深刻感悟“两个明确”方面还有差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有差距;对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系统深入的学习领会还不够;贯彻新发展理念尤其是创新、开放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发展方面还存在差距;面对2022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还不到位;系统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尤其是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做得还不够扎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方面存在不足等九个方面深入查摆和剖析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报告有关情况。通过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对需要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思路和举措,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刘景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能够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制定方案,落实各环节工作重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整体上说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党员教育等方面加强工作。

韩凯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会后要形成明确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力、凝聚力、学习力、改革力、创新力、服务力,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