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5-26    阅读:


5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对加强高校党委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压实院系直接责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强调,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过程中,要大力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相融合、进一步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的作用。在落实学习《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过程中,全院上下要紧扣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目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等七个方面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对标对表完成好学院党组织硬化工程。

其次,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努力营造依法办事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同时就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线上主题知识竞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