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系主任(系副主任)岗位设置和聘任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0-12-09    阅读: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院内设机构管理,提升办院和治院水平,健全学院和系管理运行机制,增强系组织管理能力,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院现有新闻学系、广告学系、传播学系、网络与新媒体系,各系设立系主任、系副主任岗位。

第三条系主任岗位职责

(一)主持本系全面工作,负责本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和科研活动,制定(修订)本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二)落实校、院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组织本系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教材编撰;确定本系专业教材的使用版本,并对教材进行政治审查把关;安排本系专业学期课表;建设本系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

(三)根据学校、学院安排,提出本系年度选聘教师计划建议。

(四)对本系新选聘教师进行指导,落实新选聘教师导师制。

(五)负责协调或解决本系教学、科研中出现的其他问题。

(六)加强本系师德师风教育,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七)根据学校、学院安排,负责本系各类评优推荐和教师考核工作。

(八)与本系党支部书记共同负责系教职工理论学习。

(九)完成学校、学院下达的其他各项任务。

第四条 系副主任协助系主任开展工作。

第五条 系主任聘任程序

(一)系主任、非兼任的系副主任聘任,采取民主推荐方式或竞争上岗方式。

(二)采取民主推荐方式的,进行会议推荐或个别谈话推荐;采取竞争上岗方式的,按照具体方案进行。

(三)汇总结果,提交院党委会研究决定。

(四)对拟任人选在院内公示3天,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予以聘任。

第六条 系主任实行聘任制,一个聘期为4年。系主任兼任系党支部书记时,可聘任系副主任(一个聘期为4年);系主任不兼任系党支部书记时,由系党支部书记兼任系副主任。

第七条 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为系主任、系副主任提供一定工作量补贴。

第八条 本办法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负责解释,自2020年12月7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