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2-04-28    阅读:


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避免因跨区域流动聚集造成疫情输入校园,切实保障西北大学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关于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2“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西北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院“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我院师生务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做到“四个不”,即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确有特殊情况需跨省跨市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并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备案,同时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假期跨省出行的教职员工返回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周,期满后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学生返校前须经院系审核,学工部、研工部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临时隔离场所封控1周,落实核酸检测政策要求。

二、我院教职工、学生务必每日坚持按时“晨午检”打卡,学校要求师生打卡率要达到100%,以便学校疫情防控部门和学院精准掌握假期我院教职工、学生的活动轨迹。对于不能按照防疫要求及时打卡的师生要在当日及时查明其活动轨迹及未打卡原因,并予以通报批评。学院办公室负责我院教职工每日打卡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生的每日打卡工作。

三、假期期间未经批准不得组织开展或参与聚集性活动,自觉服从校区门禁管理。学校各校区要求做好门禁管理,教职员工须凭工作证、校园卡或校内各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学生凭学生证或校园卡进出教学区;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入校;所有入校人员须主动出示证件,配合门卫做好核验身份、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入校登记等工作。

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学校要求院系要加强师生宣传引导和法纪校规教育,做好“晨午检”打卡,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餐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我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能力。学工队伍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五、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假期安排领导值班值守,并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保持值班电话畅通。遇紧急、重大情况,值班人员务必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对瞒报、漏报、迟报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学院假期值班安排表如下:

时间

值班人员

带班领导

4月30日

晁莹

黄昀博

5月1日

赵钧陶

韩凯峰

5月2日

董越佳

梁婕

5月3日

魏怡孜

李安定

5月4日

魏怡孜

黄昀博

值班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 14:3017:00;

值班地点:长安校区东学楼南10-02室

值班电话:88308107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