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校友接待公告

作者:    时间:2022-11-14    阅读:



亲爱的校友:

物换星移,岁月流转,2022年10月15日,作为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西北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2022年1115日上午将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120年筚路蓝缕,120年风华正茂,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是我们共同期待的美好时刻。百廿薪火永赓续,桃李满园谱华章,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西北大学是西部地区新闻传播教育的开拓者之一,1972年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学方向,1984年中文系开设新闻学专业,2001年成立新闻传播学院。多年来,学院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团结努力,奋勇向前,在学科建设、科研育人层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与西北大学合作的部校共建学院,是西部地区高校新闻院系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学院新闻学专业是国家级第一批“一流专业”;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目前,学院拥有“文艺与文化传播”二级博士学位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实践教学基地是陕西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学院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主持单位,也是学术期刊《新闻知识》的主办单位。

新闻传播学院立足西北大学多学科优势,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研究特色。学院继承优良传统,坚持素质教育的办学风格,注重创新引领、内涵式发展,打造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闻传播学科发展模式,为党的新闻事业培养了一大批既具有家国情怀,又能面向世界、引领未来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新闻传播人才。大量的新传毕业学子,活跃在各大政府机关、教学科研机构以及国内外重要新闻媒体之中。

120 周年校庆是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当下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规划为西北大学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展望未来,新传人豪情满怀,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目标,坚持正确的学科发展导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书育人,把西北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建设好、发展好,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学科研的水平和影响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母校和学院的历史,镌刻着您的风采。新闻传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母校百廿华诞之际,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校友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携手共进,关心支持新闻传播学院的长远发展,为把学院建成立德树人的育人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而不懈努力。

百廿母校薪火相传,青蓝互济弦歌不辍,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绘就今朝锦绣蓝图。亲爱的校友,不论您风华正茂还是两鬓染霜,无论您天南海北身处何方,母校都时刻牵挂着,永远是温馨的港湾。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值此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之际,学院诚挚欢迎校友们回母校相聚,请有意回学院参访的校友与学院办公室白岩老师提前联系登记(电话:88308277),以便安排接待。愿我们相会于美丽的西大校园,共同见证百年名校的成长,再谱学院发展的辉煌篇章。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1114


新闻传播学院校友接待联络人:白岩老师(电话:8830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