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作品征集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01    阅读:


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内容建设领域重要评选活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初选报送单位之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初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202181日至20221231日期间,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军队系统、新闻单位(含网站、新媒体)、商业网站平台、网民等原创发布的网络正能量内容。评选共分为五类:

1. 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

2. 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3. 百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

4. 百个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

5. 百项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

二、作品要求

1. 报送参评作品是上述五种类别中的一种,应据实申报作者或主创人员,与作品首发时署名和排序等信息一致。刊播时未署名,或作者、主创人员数量超出6名的,要求按“集体”名义进行申报。

2. 报送作品不得对原版刊播作品进行重新录制、编辑,不得删除片花、广告等任何内容,不得增减片头、片尾,不得切割。音频作品格式为WAVMP3;视频作品格式为AVI MP4。图片参评作品应制作成像素为1422x8003558x2490之间,不小于1MBRGB模式JPEG文件。

3. 由多篇作品集合而成的专题或专栏内容,应在整组的开头、中间和结尾 3 个阶段各择 1篇代表作,并填报提交。

4. 系列作品如果满足专题专栏要求,建议报专题专栏;如果不满足,也可以选择系列作品的其中一篇按单项作品报送文字、图片、音视频,但系列作品不能既选择其中一篇报单项文字、图片、音视频,又报专题专栏。

5. 不得重复报送已提交或拟提交其他推荐报送单位的作品。

三、报送数量

1. 按通知要求,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推荐10件作品,每个类别各2件。

2. 推荐的作品中,媒体作品和非媒体作品数量原则上各占一半。其中,“媒体类作品”指具有新闻资质媒体创作的或参与创作的作品,不管在哪个平台发布均为媒体类作品;或在有新闻资质媒体平台上发布,并以该链接参与申报的,不管创作者是否是有新闻资质媒体类单位,均为媒体类作品。以上两种之外的作品属于非媒体类作品。

3. 推荐的作品中,国际传播作品原则上不少于1件。国际传播作品主要指在境外网络平台发布或落地传播,以及在境内发布、在境外网络平台引起广泛影响的作品。国际传播作品,应提交境外媒体落地证明材料(包括阅读量、转载量、点赞量等信息)。外文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应附中文译稿,不得改写或超出原文内容。

四、报送安排

1. 报送时间:我院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212日。

2. 报送方式:请参评单位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仅限1人),向指定邮箱发送加盖单位公章的参评申请材料,收到后,我们将提供参评作品外链填报的网址与密码。

3. 参评申请材料内容:主创单位(全称),作品标题,作品类别,主体类型(媒体/非媒体,国际传播/非国际传播),作品网页地址/二维码,作品简介(200字以内),联系人姓名和常用手机号码。

4. 材料发送邮箱:bs5100xbdx@163.com

5. 联系人:薛毅帆(13261020703

其他相关情况可下载附件《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办法》查看。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321



 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