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数字沟通学术论坛 征稿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5    阅读:


 

作为当下最为活跃、最有活力的传播现场,“数字中国”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正催生出许多新型沟通命题和议题。不同群体的数字沟通、国家与社会的数字沟通、城乡的数字沟通、不同国家的数字沟通、数字沟通中数字空间的治理等命题亟需学界讨论。相应地,新闻传播教育如何因应数字沟通进行改革与创新亦是教育界关注的重要命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西部地区的乡村振兴对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为此,本届论坛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的平行会议,关注中国式现代化与发展传播学、西部地区的数字沟通与乡村振兴等相关议题。

进一步推进以上议题的学术研究,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本届论坛诚挚向学界同仁和青年学子征集论文

恳请赐稿!期待相聚!

一、论坛主题: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数字沟通

二、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数字沟通与社会重构

2.智能媒体与社会治理

3.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传播

4.文明互鉴视域下中华文化的跨文化传播

5.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发展传播学

6.西部地区的数字沟通与乡村发展

7.数字空间治理

8.数字沟通与新闻传播学教育改革与创新

9.其它相关议题。

三、论坛时间

    2023113-5日。

四、论坛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西周“豳师”

、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西北大学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

2.协办单位: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专业委员会

     华商报国际传播研究院

3.承办单位: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知识》编辑部

4.学术支持单位: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国际新闻界》《新闻记者《当代传播》《新闻界》《传媒观察》南京社会科学中州学刊《编辑之友》《新媒体与社会》《西北大学学报》

、征稿要求

1.投稿论文应未公开发表。

2. 征稿截止日期:20231025日。

3. 征稿邮箱:xdxwxy2023@126.com

4. 论文格式

1)论文篇幅一般在6000-10000字左右,中文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2)投稿以word文档提交,文件名和邮件标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数字沟通学术论坛+姓名+工作单位(具体到二级单位)”。

3)投稿请在文末注明论文作者姓名、所在单位、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

4)格式规范:稿件正文请用简体横排,宋体5号;引文注释用脚注,用小5号宋体;文中一级标题、二级标题、三级标题、四级标题的序号用“一、……”“1.……”“(1)……”“①……”标示;引文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序号以“123”表示,每页重新排列序码。

、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餐饮由承办方负责。承办方为外地参会人员协助安排住宿。

八、联系人

来向武18717345188

刘大为15977388183

18403550419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西北大学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

2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