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动新时代中国播音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齐越播音事迹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播音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5-20    阅读:


2021年5月15日,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忠诚党的事业 传播党的声音——齐越播音事迹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播音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郭超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沧州师范学院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全国23个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西北大学齐越教育研究中心、《新闻知识》杂志社为本次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介绍了西北大学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历史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姚喜双教授与吕建荣副书记一同为“西北大学齐越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周东华教授作为中心主任接受了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捐赠的书籍。论坛开幕式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来向武教授主持。

姚喜双教授在随后作了题为《声音中的党史——学习宣传党史,传承齐越精神,做好党的喉舌》的主题发言,分享了齐越先生在开国大典、淮海战役等重要历史时刻的珍贵录音,围绕着声音与党史进行了深入探讨。齐越先生是新中国播音事业的泰斗,他于上世纪40年代求学于西北联合大学,是我校培养的杰出校友。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编审,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姚远教授,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教授,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周东华教授也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下午的分论坛分别以“齐越播音实践与教育理念”“播音主持艺术学科发展趋势与前沿”和“硕博青年学者论坛”为主题展开,线上线下同步进行,30多位学者和硕博士生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