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梁忠民教授作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梁忠民教授紧密围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以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机构改革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八大走向、八大民生任务的时间表;通过梳理历次政府机构改革的脉络和本次政府机构改革的方案、国家监察法的出台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阐述了政府自身的深刻变革,对加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梁忠民教授重点分析了习近平主席在人大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问题。他从十一个要点分析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强调,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要认真结合专业领域,认真研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学习领悟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跟上时代步伐,发掘出新闻传播学科需要深入研究的时代课题。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总结并传达了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增强党员意识,践行服务宗旨,发挥模范作用,大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