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下午,我校“名家讲坛”邀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为师生作题为“十九大新闻宣传概述”的专题辅导报告,并举行高级记者、原新华社国内部主任万武义兼职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人事处、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胡孝汉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担任“十九大新闻中心”主任,他从新闻中心负责人的角度,从会中会、会加会、报道改革创新、报道条件改善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做了解读。

随后进行的聘任仪式上,王亚杰为万武义颁发了西北大学兼职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万武义是我校杰出校友,在过去五年间,曾担任西北大学兼职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他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表示能够再次受聘兼职教授和名誉院长深感责任如山。他表示,定会珍惜这份荣誉,倍加努力,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同时祝福母校在新时代谱写出新的篇章。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对胡孝汉将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首站放在我校,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报告解读表示感谢。他指出,胡孝汉的报告是讲政治的报告,是有核心意识的报告,这也是培养新闻人才的基本点和出发点。他认为,这场报告专业性强,同时富有情感,从亲身经历出发,对新闻点、新闻眼、新闻规律等核心重点都做了准确具体的阐释。

王亚杰对万武义受聘为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祝贺。他说,万武义是我们的杰出校友,始终心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为新闻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校友与母校是终身“命运共同体”。要构建“西大命运共同体”,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办学价值观,校友工作要从学生入校第一天开始,要为学生做有温度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他指出,新闻专业学生应向前辈学习,要有正确的方向和高度的职业敏感,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