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7年11月24日早上9:00,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m-lab主任,天奇阿米巴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知名科技专栏作者、博主魏武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内容新生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李洋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李洋主任首先简介了魏武挥老师的经历。随后,魏武挥老师从媒介技术社会三者的互动起,详细讲解了当前媒体行业把关人体系逐渐消解,日趋从渠道中心化演变内容碎片化的行业发展态势。他以微信为例,讲述了它从工具到渠道到平台再到引擎的发展历程。紧接着他阐发了渠道分发的两种类型,即社交分发和算法分发,以及它们各自的特点和代表媒体。最后,魏武挥老师和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信息茧房问题思考

接下来,魏武挥老师和在场师生就信息茧房、论坛前途、人工智能、自媒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洋老师表示了对魏武挥老师的感谢,并希望他有机会能够再来为大家带来更多有关新媒体生产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