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为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北新街七贤庄,自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内陈列着记录革命前辈抗战生活的文献、照片、报纸等文物,这些文物均承载着革命前辈们在抗日战争年代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风骨。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革命前辈用过的物品,用心体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和曲折历程,深刻感悟当年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族而奋斗的强大意志。

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