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7-06    阅读:


 

 

 

 

7月2日,我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郭超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共200多人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宣读2021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及2021届校友亲和使者名单。韩凯峰和马锋院长一同为优秀毕业生和校友亲和使者颁发证书和聘书。

韩凯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向校友亲和使者表示祝贺。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在新的岗位做出好业绩,希望校友亲和使者能架起毕业生和学校沟通的桥梁。他希望毕业生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他希望毕业生们能用博爱滋养心田,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校爱院爱家园,倾力用爱的光辉照亮人生旅途;也愿大家存善念躬身实践,多做善事,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倾力用善举编织美好未来。他希望毕业生们劳累了,疲惫了,停泊母校港湾,歇歇脚,喝口茶,回忆回忆大学美好年华,收拾好心情再出发;收获了,进步了,回到母校身畔,分享收获的喜悦,传授成功的经验,阔步向前再出发。

马锋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学院最大成果不是论文、不是项目,不是办公条件的改善,而是在座的各位同学,同学们已有的成就和未来的成就才是学院最大的骄傲。他讲到,要让真实成为一种信仰,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也是新闻人的生命,要坦荡做事,真诚处事,真实说话;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再忙、再累,也要每天保持一定的阅读量;要让宽容成为一种习惯,期待大家带上“宽容” 离开学校,怀抱“宽容”处事,相互宽容以待,世界便会春暖花开;要让坚持成为一种能力,未来的路不常是坦途,要坚信不是因为前方有光明我们才要坚持,相反,唯有坚持我们才能迎来光明。他希望毕业生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不负父母,不负自己。

在教师寄语环节,与会的教师们纷纷传递出对学子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希冀,叮嘱学生永怀感恩和宽容之心,坚持初心,勇敢向前。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姚天舒在发言中回顾大学四年的点滴故事,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不舍以及对学院师长悉心栽培的由衷感激,并表示将永远心怀感恩和传承精神,用毕生精力完成一份事业,用努力回馈母校,为社会作出贡献。

在典礼中,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为这场离别增添一抹欢乐。青春歌曲联唱《重返十七岁》,瞬间点燃全场气氛。伴随着双人舞《同桌的你》的舞步翩翩,过去四年的记忆碎片不断在大家脑海浮现。一首吉他弹唱《Have a good night》更将全场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最后,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的洪亮歌声中,我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