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9    阅读:


9月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

院长马锋教授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介绍本年度退休的张羽、徐建民两位老师的从教经历,对他们的工作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张羽深情回忆了从教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没有辜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他表示“我心依然是新闻心”,祝愿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徐建民分享了三十五年敬业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两位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全体教职工的强烈共鸣。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和马锋为两位老师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会上介绍了本年度新入职教职工王亚宁、魏怡孜、赵越三位老师。新进教师在大家的见证下,庄严签订了《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践诺书》。

韩凯峰以“学习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2021年教师节主题、党的教育方针、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精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五个方面,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了深入解读。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牢记“六条禁令”、“七个红线”、“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大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