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记者节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11    阅读:


11月9日下午,三秦网执行总编辑、第31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姬娜和西安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郭丰登应邀同我院部分学生进行了专业对谈。

姬娜以“新闻理想”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年少求学、树立记者梦想和从事公益报道的经历。她列举了自己多年来在爱心救助、接力方面创作的大量新闻报道,创建并运营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公众号,带动数十万人做公益,为受助群体汇聚了千万元善款物资。

郭丰登以“怎样用心做好一名记者——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题作了分享交流。他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经验,分享了对于当下中国电视泛故事化的思考。他强调,记者需具备特别的采编思维,要对典型事件特别关照,学会常处见奇。

2021年11月8日是中国第二十二届记者节,新闻记者作为党领导下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秉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责任。未来新闻人更应始终把党性原则放在第一位,坚守远大的新闻理想,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