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新传助力

作者:    时间:2021-12-29    阅读:


战“疫”有我,新传助力

近些天来,西安成了当下抗疫的主战场。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先后开展了多项抗疫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攻克疫情的强大力量。

心系一线慰问保卫处员工

12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行政副院长黄昀博一行慰问一直坚守岗位的长安校区保卫处及校卫队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韩凯峰代表学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保卫处及所有校卫队员表达了敬意,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队员们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科学应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校园的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慰问保卫处疫情防控人员

一“研”为定,看望考研学子

 1224日,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院党委组织员赵钧陶和院团委负责人晁莹到长安校区学生公寓看望我院考研学生,发放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和免洗凝胶等防疫物品。韩凯峰代表学院向考生们致以问候,希望各位考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克服困难,精心备考,以必胜的信心力争取得理想的成绩。


学院慰问考研学生

温暖前行新传志愿者助力抗疫

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和师生志愿者的身影遍布西大各个角落。

12月25日,作为校考研工作党员教师干部突击队员的我院办公室主任杜海军积极投入送考工作,与队友凌晨5点出发,冒着严寒,专程为隔离考生送考上门,按照要求,监考完后他和队友在隔离酒店将被隔离14天。杜海军谈到,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唯一能为考生做的一点点事。

送考党员杜海军(左一)

12月23日,为确保西北大学考点考生顺利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院响应号召,迅即征集了一批研究生志愿者助力此次信息摸排工作。每位志愿者都分到了自己负责排查的考生名单,并进行了一对一的电话联系。确保向每一位考生准确传达填写信息的方式,确认考生能够及时填写信息,同时也针对考生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志愿者工作现场

12月22日晚,学院学生自发帮助因防疫需要临时住校的后勤叔叔阿姨们。大家自发为他们送去了暖宝宝等御寒物品,主动帮忙为他们搬运生活用品。

志愿者帮后勤人员搬运行李

12月23日,应学校有关部门号召,学院各年级同学踊跃报名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采集等一系列学校当前重点服务工作。

学院学生参与核酸志愿者工作

学院党员和师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表明,大疫当前,勇者“逆”行,无惧严寒,合力抗疫,共克时艰。爱心与善举,让恐慌消解成感动,相互帮助,共渡难关,疫情寒夜因爱而温暖。

2021年即将过去,携手抗疫,度过寒冬,战胜疫情,我们终会迎来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