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圆满收官西北大学参赛作品《等待》获“时代风貌特别奖”

作者:    时间:2022-01-02    阅读:


2021年12月31日,在北京刚刚落下帷幕的“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上,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杨雨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慎轩的参赛作品《等待》获得“时代风貌特别奖”。

本次大会组委会对来自全国315所高校的762部作品进行评审,推出包括西北大学推荐的《等待》在内的55部作品陆续登陆“学习强国”、央视网、新华网、北京日报音视频客户端等多平台展映,最后经过瞿弦和、李立宏、李梓萌等11位权威专业评委终审,选出艺术表现特别奖、视觉效果特别奖、时代风貌特别奖、大学生喜爱特别奖等奖项。

为实现与全国同类专业深度交流,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周东华教授与多位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历时数月,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训练,最终推出包括《等待》在内的三部作品参赛。本届获奖作品《等待》以跨时空对话的形式,刻画了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为核武器研发,与妻子许鹿希分隔28年的感人故事。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管,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齐越朗诵艺术节不但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全国播音与主持专业学子进行专业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该奖项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唯一的全国性奖项,本次获奖是齐越朗诵艺术节举办二十多年来西北大学第四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