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8    阅读: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开展了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3月30日,学院党委召开了“打造过硬纪律作风 树立优良师德师风 做新时代好老师”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学校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对学院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专题片《给地球做CT的人——黄大年》,通报了近期高校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基础和行为自觉,牢固树立优良师德师风。

4月中旬,学院党委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100题答题活动,通过竞赛答题进一步检视教职工理论学习效果。

4月27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杨立川教授、韩隽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师德师风和教书育人经验和体会。杨立川认为,自己在教师岗位的三十七年,可总结为“服从需要、创新提高”这八个字,要坚持服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要在教学科研中不断创新,以创新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韩隽认为,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态度、激情、交流和乐趣”这四个关键词,要效仿孔孟先贤,教育学生积极有为,要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教学活动,要舍得把时间用于与学生和他人交流,要视教书为一种乐趣,和同事学生一起做事。会上,青年教师们交流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困惑和感受。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和院长马锋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将更加重视和认真解决青年教师的有关诉求,希望青年教师要过好政治思想观、品德师德观、教学科研关、公共服务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实现“四个相统一”,为培养高质量新闻传播人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