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华釜青年奖创意讲堂第五场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12    阅读:


2022428,由中国广告杂志社、釜山国际广告节联合举办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Young Stars China 2022华釜青年奖创意讲堂第正式开讲。来自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十余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与了创意讲堂。本次宣讲由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赵茹副教授担任主持。



主办方代表《中国广告》杂志社创想实验室负责人尹庚发言致辞,提及“青年创想计划”旨在“连接青年、启发青年、荣耀青年、赋能青年”,让青年人有更多的展示机会。同时,《中国广告》杂志社还为此次赛事打造了创意工具箱,将每场巡讲中的精彩案例和互动问答记录下来,供学生全面、及时地获取资源。


本次创意赛命题方优衣库的代表——优衣库中国品牌公关经理丁耘介绍了优衣库的企业理念以及系列商品。同时,通过分享优衣库现有设计落地示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此次优衣库的命题——“科技创新商品的体验营销设计”和“可持续科技商品的大众话题营销”。


为了拓宽学生思路,了解不同的创意形式,Z+之外创意首席创新官/创始人郑大明围绕“停止低效广告,开始冲击波营销”为学生带来了精彩演讲。分别从冲击波品牌战略、冲击波营销、冲击波视频着手讲解。冲击波品牌战略打造“第一联想”,区别于传统广告,着重于即时驱动行为产生。冲击波营销,高效高回报,为品牌提供了“内容+媒体”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冲击波视频,之外创意“冲击波营销”理论指导下的当代商业视频。



同时,通过几个精彩的案例讲解了冲击波营销的具体应用。


(一)华帝股份——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


(二)小罐茶——记在心里的名字,感谢


(三)美可卓Maxigenes——叫我美可卓


(四)转转二手交易网——I AM BACK罗永浩旧机发布会


(五)东风风光——看中国的风光,乘东风的风光


随后,锐客广告联合创始人/首席增长官张得欣就“绿色品牌,一路绿灯”展开演讲,结合优衣库“可持续科技商品的大众话题营销”命题提供了思路。不仅介绍了绿色品牌的含义——强调最小程度上破坏生态以达成社会影响作为购买产品主要原因的公司,也揭示了绿色品牌的未来机会:消费者并不是只要环保,而是什么都要,不要让消费者觉得你只是在卖货。

随后,她通过BEYOND MEAT”、“Who Gives a Crap”、“Thinx”三个案例展示了绿色品牌的优秀创意。



同时,分享了锐客广告是如何为绿色品牌而制定营销方案的。


(一)Veocel——世界公民

(二)江南布衣——不羁之美


学生们针对创意授课积极踊跃提问,创意导师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对命题有更好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