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广告产业研究院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揭牌

作者:    时间:2022-12-07    阅读:



12月7日,陕西省广告协会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创立的陕西广告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第十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上举办。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主持揭牌仪式,陕西省广告协会会长张炜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副院长黄昀博揭牌。

9E86D

张炜在致辞中对第十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暨陕西广告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称赞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不仅取得了显著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广告行业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而且勇于承担广告产业创新发展的社会责任,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他表示,省广告协会将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陕西省“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发挥好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健全陕西广告产业研究咨询机制,促进陕西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锋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陕西广告产业研究院将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聚焦陕西广告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汇聚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开展战略规划、课题研究、政策制定、人才培养等服务,着力打造开放式、专业化、高水平广告产业发展智库,为陕西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陕西广告产业研究院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告学系主任杨立川负责,联合陕西广告研究、广告教育高水平高校、职业院校,在广告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规划、品牌传播与新媒体广告创新发展、公益广告创新发展、广告创意设计创新发展、广告公共艺术创新发展、广告监管社会共治、广告人才培养与就业等领域开展专项调研,推动院校教学研究机构与广告产业市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在优化陕西广告产业结构布局和资源配置、完善有利于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广告产业发展体系、促进广告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前瞻性的研究成果,构建有利于塑造品牌、有利于提振需求、有利于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广告服务能力和服务模式,为陕西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