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2-08    阅读:


12 月 7 日,由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北大学校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西部地区社会传播与乡村振兴”。受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主持开幕式,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单波教授、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教授、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云端举行了陕西省广告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陕西省广告协会会长张炜致辞。

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宁夏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者,以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为背景,从不同研究视角展开多元学术探讨。整个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呈现出较高的学术水准。

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合作成立的研究机构。自2011年成立以来,包括此次论坛在内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不同主题的学术论坛。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冉华教授在闭幕式中表示,此次论坛学术水准高,研究问题丰富、细致,呈现出与会学者及青年学子在传播与西部社会发展研究中不断深耕、日趋精进的研究面貌,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