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办公室工作和常用公文写作》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23-12-22    阅读:


为不断提升行政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水平,12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党校办梁木副主任为全院行政干部做《办公室工作和常用公文写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梁木副主任结合自身多年办公室工作经验,从“如何看如何干办公室工作”引入,就办公室职能、办公室实务的有效处理、办公室工作的境界和要求,办公工作体会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通过结合自身公文写作实践和案例,从对公文的认识、规则与规范、常见问题、建立公文写作思维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分享了公文写作的实践路径和感悟。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我院干部的作风能力建设有很大助力。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办公室工作和公文写作的细节把握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公文写作实践相结合,努力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一项有力举措。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这一主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一体推进,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