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4-01-16    阅读:


20241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林、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带队莅临我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校)办、人力部、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录见主持。

孙录见书记代表学院对蒋林书记、孙庆伟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校给予学院发展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院长马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对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学院发展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院党委书记孙录见从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方面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孙庆伟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从严把人才引进关口、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内生动力,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学科方向、做好特色发展,栽好梧桐树、建机制、营造积极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已经到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学院要按照学科建设规律,抓住机遇谋划发展。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学科方向凝练上下功夫,把准方向,突出特色;二是加强团队建设,依托学校相关学科做好交叉融合;三是以激励鼓励为导向,加强内部管理;四是以博士点申报建设为目标,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专程来院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学院上下备受鼓舞。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谋划,聚焦学科和队伍,凝心聚力、深化改革、营造氛围,不断探索学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学院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前,校领导参观了学院郭超人报告厅、果麦共享数字展厅和延安时期新闻事业资料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