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之“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黄昀博副研究员首先作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专题报告。他从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八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他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阐发了学习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王春泉教授从毛泽东同志的《七律·忆重庆谈判》谈起,阐述了延安时期新闻传播文化的构成要素、发展变化历程、文化特别景观,历史文献资料挖掘、框架化处理、话语发现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从定位、愿景、制度构建、人力、媒体、话语方式等方面对延安时期新闻事业作了重点分析并谈了研究体会。

undefined